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吃十二盎斯燒烤牛排 二百支菸致癌物下肚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短片分享  
 
上:全裸入境遭禁播MV(3)性感甜心聖潔
下:會站立的貓
全部[幽默搞笑][溫馨勵志][恐怖驚悚][體育運動][時事新奇][人體藝術][遊戲動漫][其他短片]

lala
魔王代理人
111442 捷幣

星期二 三月 06, 2007 12:23 p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吃十二盎斯燒烤牛排 二百支菸致癌物下肚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3/06 04:09 記者: 黃庭郁/台北報導

很多人愛吃燒烤、油炸,醫師說,研究顯示肉類燒烤後產生的致癌物質,可以跟菸品「比毒」。國外報告推估,一公斤牛排(約三塊十二盎斯的大牛排)經高溫燒烤後產生的各類致癌物質,等於六百根香菸燃燒後產生的致癌物質「苯基(口票)(口令)」,民眾最好少以燒烤烹調食物,連燒烤的「香」味也少聞為妙。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說,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除基因家族遺傳,國人偏愛燒烤、油炸等高油、高脂烹調方式,已證明有致癌風險。不當飲食是大腸癌年輕化的推手。

他指出,國外研究顯示,肉類經燒烤會產生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異環銨等致癌物質,與菸品裡最有名致癌物質苯基 齊名。 一公斤牛排燒烤後產生的毒物,跟六百根香菸燃燒後產生的「苯基(口票)(口令)」一樣毒。

一般牛排館最大的牛排一塊十二盎斯、約三五○公克,換算一公斤牛排約等於三塊大牛排。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和有多種毒性物質的菸品相比,一般人有「低估菸害、高估燒烤風險」之嫌,因為菸品中的毒物非常多,絕對不只有「苯基(口票)(口令)」一種,可說是百毒綜合體。

燒烤烹調方式的危害是國際醫界公認,包括燒烤對食物造成的質變、燒烤煙霧含有的致癌物質,都已知有害健康。

美國癌症醫學會已公開呼籲大家「少吃」燒烤類食物,並建議燒烤必須選擇在室外,或通風良好的室內空間;燒烤食物盡量避免直接接觸火焰、木炭或其他火源,以免沾染上煙霧所含毒物。依此原則,燒肉店、烤肉網都不是很理想的選擇。
訊息來源:Yahoo新聞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上:全裸入境遭禁播MV(3)性感甜心聖潔
下:會站立的貓  
精美遊戲MV,網友特製
TOYOTA未來單人休閒車
A380 Airbus空中巴士製造過程
臥室中的電視
徐若瑄vivian短裙熱舞狠狠愛
頂級網咖...有辣妹陪上網附設
性感KatiaYu寫真記錄
這電鑽太威猛了吧!
新加坡海岸天空突然出現巨大水
漢朝時代的冰箱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