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Linus Torvalds和Alan Cox寫給EU總理的信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網咖新聞  
 
上:風之谷科技專利相關討論串
下:網咖的生存與發展

johnlp
大魔王
14427 捷幣

星期四 十月 02, 2003 4:11 a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Torvalds在2003年9月21日發表的公開信內容如下:

親愛的Cox先生,

我們一直很關切歐洲給予電腦程式專利權一事,歐洲國會即將表決的法案可能扼殺它的發展,甚至情況會更糟,一切端賴國會如何修訂此法。取法美國的經驗,可得知軟體專利完全不同於其他專利,無法藉此激勵革新、研究與開發。尤其是會重創市場上的中、小型企業以及許多新興企業。這些專利只會薄弱市場,枉顧科技的革新與研究,只有浪費更多時間與金錢在無謂的專利訴訟中罷了。阻撓軟硬體在多種品牌中能有意義地呈現,試圖濫用專利權制度來避免和科技能力競爭,真是危險至極!標準是不需賦予專利的,同樣地,專利也不該被利用來阻止資訊的發表。專利權的概念充其量不過是靠發表創作來換取有期限的獨佔權而已。

對Linux 和其他自由軟體產品而言,軟體專利權無疑是一大威脅。我們致力於提供免費的第一流軟體產品給全世界使用,而且也是唯一最能縮小數位產品分歧的好機會。請您高抬貴手,別再雪上加霜了!總之,我們建議您能選出的修正案內容特色如下 :

1.釐清專利權涵蓋的範圍,以便電腦程式、規則系統以及商業方式不會因此得到專利

2.確保專利權不會被濫用來避免科技競爭,不應阻撓不分軒輊的同等產品讓軟硬體能普及化

3.保證專利權不會被用來妨礙資訊的發表

最後,建議您參考FFII針對這項法案提出的建言(詳情請見 www.ffii.org )

Linus Torvalds 敬上

原文查詢請至http://www.effi.org/patentit/patents_torvalds_cox.txt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上:風之谷科技專利相關討論串
下:網咖的生存與發展  
在家裡要記得穿衣服啦!!
這就是為什麼裁判都可以那麼冷
床單別太滑
夏日泳裝 火辣時尚秀!
街頭惡搞之毒泉水
街頭搞笑惡作劇 超級尿童
中國教育基金會<願望篇>
好笑庫斯拉
超可愛Mr.Donut 甜甜圈日本廣
超可愛Mr.Donut 甜甜圈日本廣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