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好看好玩的最小化視窗預覽工具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軟體下載分享  
 
上:StarDict 星際譯王更新3.0.1 內建
下:YAHOO翻譯迷你筆

x紫芸x
大學生
27218 捷幣

星期五 十一月 09, 2007 4:50 a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ThumbWin 好看好玩的最小化視窗預覽工具

Vista有一個功能是當視窗縮小到桌面下方工具列時,你的滑鼠游標移到上面,就會即時顯示該視窗的預覽圖,這個功能讓我們可以不用打開視窗就能夠辨認其內容;在XP上也有一個相應的工具來達成這個功能: Visual Task Tipshttp。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另外一款很有意思的軟體:ThumbWin,適用在XP或Vista的系統上,它的功能是當你縮小視窗後,會自動在桌面上製作一個該視窗的縮圖快照(Thumbnail),你可以移動縮圖的位置,改變其大小,還可以用擬 Mac OS X Exposé的方式將所有縮圖移動到螢幕最上層以方便切換,並且可以自訂快捷鍵;整體來說ThumbWin並不等同於我們一般以為的﹝Alt﹞+﹝Tab﹞縮圖切換預覽,也並非是Vista task Tips的工具列視窗快照,ThumbWin提供的是另外一種關於視窗切換的操作模式,所以當你使用時可能需要改變一些平常操作的習慣。

* ThumbWin:http://www4.point.ne.jp/hiro/ThumbWin/thumbwin.html

來到ThumbWin的網站主頁,雖然內容都是日文的,但是你還是可以看一下圖片的介紹,然後拉到網頁下方,點擊 「日文字體」的連結來下載最新的安裝版,下載完成後直接進行安裝,第一次啟動時預設採用英文的介面,你可以到系統列的ThumbWin圖示上點擊滑鼠右鍵,在【Language】中切換到【Chinese(Tradition)】,便可以顯示繁體中文語系的介面了。

ThumbWin主要的功能特色如下:
* 當你最小化一個視窗時,該視窗會在桌面上留下一個縮圖快照。
* 你可以拖曳每個視窗快照的位置,並透過點擊快照來回覆視窗。
* 每個縮圖快照右上角可以顯示一個﹝還原﹞與一個﹝關閉﹞按鈕,讓你可以快速進行相關操作。
* 有一個「最上層顯示」功能,有一點類似Mac OS X的Exposé,讓你即時將所有縮圖快照提升到桌面最上層,以方便你找到想要開啟的視窗。
* 有頗豐富的細節設定,包括排除預覽的名單製作、縮圖快照的大小。也可以自訂一些操作上的快捷鍵。

進入ThumbWin的「設定」對話盒,首先在﹝外觀﹞的活頁標籤中可以設定縮圖的大小與一些特效細節,例如勾選「A thumbnail is expanded」,當滑鼠移動到縮圖上時會顯示一個稍微放大的特效;而「背景」設定的是「最上層顯示」時背景的顏色與透明度。在﹝操作﹞頁籤中則是設定一些視窗切換上的細節,例如可以在這邊設定「快速鍵」的內容,要注意的是快速鍵盡量設定冷僻的、不會與其他操作衝突的快速鍵,因為在我使用的經驗中,設定了某些在操作上衝突的快速鍵,可能導致特定的應用程式當機(官方的圖片是利用F9、F10等當作快捷鍵,這是可以考慮的設定)。

ThumbWin執行時佔用的資源還算節省,大約在4到8MB之間。ThumbWin在你常常同時開啟很多視窗,並且需要在視窗與視窗間、視窗與桌面間做頻繁切換時比較能發揮功效;例如當你將這些視窗一一最小化,或利用快速鍵將所有視窗全部最小化後,就可以在桌面上直接看到所有視窗的縮圖預覽;當然你也可以利用「最上層顯示」的功能,來即時開啟所有視窗的縮圖預覽,方便你切換到想要的視窗。我使用後覺得ThumbWin應該會對某些有特別需求的使用者有效,或者對追求桌面美化的朋友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可能也會有些朋友覺得ThumbWin在操作上不是那麼趁手,但是ThumbWin確實是一款有趣、漂亮的軟體,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_________________
蝶和花,從來不需要說話---默契的緣分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上:StarDict 星際譯王更新3.0.1 內建
下:YAHOO翻譯迷你筆  
楊丞琳-曖昧-kuso搞笑
台北紅樓夢_我的女朋友胸部很
台北紅樓夢_我的女朋友胸部很
台北紅樓夢_我的女朋友胸部很
台中夜店seduce2006跨年比基尼
超強日本催眠術
這算工業意外嘛?!
有一天,世上沒有了汽車
小江小時候....
酸 ? 就別再硬吃了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