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北斗字碼轉換器-工具程式 (轉碼工具)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軟體下載分享  
 
上:NotePro工具程式 (文書編輯)
下:倉頡之星

星空
高中生
12985 捷幣

星期六 七月 21, 2007 4:14 p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軟體版本:2.7.03
原創作者:星君
軟體分類:工具程式 (轉碼工具)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說明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繁體中文版
作業系統:Windows(含XP)
檔案大小:54 KB
使用限制:非商業使用

軟體簡介:
這是一套能夠讓您在網頁上使用非 Big 5 字元集中的漢字的方便工具。凡是製作網頁的人都經常會需要使用一些罕見的字如:「櫔」、「劏」、「鬉」等等,但是這些字都是電腦打不出來的。本軟體利用部首分類,讓您能夠找出罕見漢字的 Unicode 參照碼,順利地放在網頁上。
此外,本軟體同時具有將櫻花的日文假名和 Unicode 的日文假名互相轉換的功能。想在網頁上用字型美觀、相容性高的 Unicode 假名嗎?交給它就對了!

軟體介紹: 字型切換 : 【 大字型 中字型 小字型 】
「北斗字碼轉換器」是一套專門為網頁製作者和文書處理者所設計,包含三項字碼轉換功能於一身的小程式。它包括了:中日韓漢字查詢功能、日文假名轉換功能和參照碼轉換功能三項。
使用之前,請確定您系統的 IE 為 5.5 以上版本。
1. 中日韓漢字查詢功能
  無論是網頁設計或是文書處理時,都經常會用到一些 Big5 字元集以外的文字。過去的解決方法也許就是用延伸字集,然而自從 IE 提供了多國語言瀏覽功能和 Unicode 的支援之後,這些罕見的漢字大多都可以在中日韓字集中找到,Word 本身也有提供字庫可以讓使用這搜尋,但是要從整個繁雜的表格中找出想要的字,實在相當困難。本程式利用部首加以分類,讓您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需要使用的字。
  要使用此功能,首先請確定您的系統安裝有簡體字支援和日文字支援兩項(可以在 IE 的安裝程式中選取)。接著,藉著部首列出所有該部首所包含的字,其中字體較為粗者,就是非 Big5 的漢字,您可以先從這些字找起。
  找到了要使用的字之後,如果您是要將字用在文書中,請確定您使用的文書處理軟體支援 Unicode(例如 Word),然後就可以將字直接複製過去。在少部分的例子中,可能會出現字在文書軟體中看不到的情形,這種時候您可以試著將中文字型換成支援 Unicdoe 的字型看看(例如 Office 2000 內建的 Arial Unicode MS 字型),應該就可以看得到。
  而如果您是網頁設計者,請先將字複製到下方的轉換框中,在使用本軟體的「參照碼轉換功能」,取得文字的參照碼。

2. 日文假名轉換功能
  曾有一段時間櫻花輸入法在國內普遍流行。它提供了日文的假名字延伸字集,讓中文作業系統也能使用日文假名字。但隨著多國語言瀏覽功能的出現,網頁製作的趨勢,也逐漸改採用國際化的 Unicode 編碼,來產生如同日本國內使用的 Shift-JIS 編碼相同的日文字。本軟體的假名轉換功能,能夠讓您在櫻花假名和 Unicode 假名之間作轉換動作。
  要使用此功能,只要將欲進行轉換的文字複製到轉換框中,按下「日文轉櫻花」或「櫻花轉日文」的按鈕,就可以在兩種系統之間進行轉換動作了。使用時請注意,本軟體目前只能轉換假名字的部分,對於其他櫻花輸入法提供的特殊漢字、符號等尚不支援。

3. 參照碼轉換功能
  無論是在網頁中使用罕見漢字或者是 Unicode 日文假名,都必須以參照碼的形式寫於網頁原始碼內,方能正確顯示。將想要放在網頁內的文字複製到轉換框中,按下「轉參照碼」按鈕,就會將文字轉換成參照碼(注意,其中 Big5 支援的部分會予以保留)。然後您就可以把該段原始碼複製到您的網頁中了。
  若再按一次「轉參照碼」按鈕,則還原回原本的字串。
  注意,部分罕用漢字直接放在網頁中可能會有看不到的情形,這種時候可以將網頁字型設為如 Courier New 之類的英文字型,即可解決。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上:NotePro工具程式 (文書編輯)
下:倉頡之星  
千萬不要學rain的舞..因為跳不
蜘蛛人誕生
為什麼水費那麼貴﹖
要抓我你也要溜鳥
貓捉老鼠訓練營
這種辣椒鐵定辣翻了
日本整人節目
不停晃動的乒乓球美女-夏目里
宇多田光-First love
愛上紫色比基尼-Kaori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