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中國網吧超過一百萬家並淪為罪惡溫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網咖新聞  
 
上:網咖的生存與發展
下:台中某網咖被法院勒令停業三天處罰

johnlp
大魔王
14427 捷幣

星期日 五月 07, 2006 2:12 p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轉貼文章

來源: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60507/43/33y29.html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七日電)安徽合肥網吧發生連環大爆炸,據報導,業界人士估中國網吧超過一百萬家,但因管理失序已淪為罪惡溫床。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國「黑網吧」已變成藏污納垢之所。黑勢力向網吧強行收取保護費、直接經營或控制黑網吧已成普遍現象,為爭奪地盤而引發的毆鬥、槍擊甚至爆炸事件時有發生,長假期更是網吧罪案高發期。

中國國務院於二零零二年頒布實施的網吧管理條例規定,經營者必須申辦「三證一照」,需申領當地縣市級政府文化部門核發的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信息產業部門核發的經營許可證和公安及消防部門核發的安全合格證,然後才能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報導說,由於「三證一照」審批過程繁複、持牌網吧收費相對較貴,在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大量黑網吧應運而生。

黑網吧大多設於城鄉結合地帶、外來民工聚居點以及舊城區住宅樓上,以廉價收費吸引網民。為留住網民「泡吧」,黑網吧還售賣香菸酒水、麵包餅乾和速食麵等,甚至與賣淫網站連鎖經營,為網民提供「一條龍」服務。由於市場龐大、利益豐厚,黑幫為爭奪地盤而爆發血腥毆鬥事件不斷發生;而因電力超負荷以及欠缺走火通道而釀成的火災個案,更是此起彼伏。

據中國網吧行業協會數據,中國目前約有二十萬家持牌網吧,而無牌網吧數量則多過持牌網吧數倍,估計網吧總數超過百萬家。業內人士透露,黑幫勒索保護費已是公開秘密,東主大多不敢報警,惟有將保護費打入經營成本;而黑網吧則由黑幫控制,被當局取締後隨
即換一個地方重開,轄區保安懾於黑幫淫威對此視若無睹。950507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上:網咖的生存與發展
下:台中某網咖被法院勒令停業三天處罰  
飛狼
撞到拖拉庫...
雲豹裝甲車
海綿寶寶白爛的歌
壞心的店家
日本新產品
正宗泰國浴
女生必學?纏綿功@@?
美少女在房間都在做啥?
日本爆乳社交名媛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