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申請免費序號
網路報修
資訊安全
線上掃毒
對戰留言板
留言版
  登入
會員名稱
登入密碼
會員註冊        自動登入
<轉載>AMD Athlon走入64位元
• 回覆主題 • 發表新主題  • 返回-軟體使用討論  
 

下:<連結>不錯的教學網站

johnlp
大魔王
14427 捷幣

星期二 九月 23, 2003 2:46 pm
引言回覆
  有 2 個人叫好!

http://taiwan.cnet.com/news/it/story/0,2000020870,20083670,00.htm
AMD Athlon走入64位元

CNET新聞專區:John G. Spooner  23/09/2003

AMD週二將發表Athlon 64處理器,除了性能上的增加外,AMD還提供了一項對手英特爾Pentium所沒有的功能:升級至64位元軟體。這類軟體可提昇繪圖性能,預計年底前上市。

「這是客戶端(Windows PC)首度具備64位元性能。」AMD微處理器商業部門總經理Rich Heye表示。「我們讓客戶自行決定何時轉移至64位元的時機。」




英特爾的Pentium系列晶片在短期內雖然會持續提高時脈速度,但卻依然維持在32位元階層。而Athlon 64則可執行32位元與64位元軟體。AMD希望藉著此一優勢吸引市場。

AMD在Athlon 64的行銷造勢中將採用「先購買,後升級」的手法。先行購買Athlon 64 PC的客戶僅需付出相當於32位元系統的價格,但他們未來還可以升級至新的64位元軟體。

客戶可購買一套Athlon 64桌上型電腦,並全數配備32位元作業系統與軟體,之後視需求可升級至64位元版本的微軟Windows XP,但同時還可繼續執行32位元版本的微軟Office或其他軟體,但也可加入其他64位元應用。

AMD不願針對本文公布任何關於晶片的細節,但卻透露了部分性能數據。

「Athlon 64處理器在PC端的性能相當好,」Heye表示。「我們拿Pentium 4 3.2 GHz來做測試比較,結果相當具有競爭力,我們認為即使對上Prescott(下一版Pentium)或3.2GHz (P4) Extreme Edition也毫不遜色。」

英特爾已經在上週宣布計劃提供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這是3.2 GHz Pentium 4版本的晶片,有額外的2MB快取記憶體。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AMD即將推出的兩顆Athlon 64晶片Athlon 64 FX與Athlon 64 Model 3200+將提供比預期來得高的時脈。HP之前洩漏的資料顯示Athlon 64將從1.8GHz起跳。

Athlon 64 FX晶片定位在頂級電腦層次上,頗類似英特爾的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第一版Athlon 64 FX(FX-51)將從2.2GHz時脈起跳。

Athlon 64 Model 3200+則較屬於大眾型晶片,將從2GHz起跳,消息來源表示。

全球已有數家PC廠商會立即提供Athlon 64機種,Heye表示,在新晶片推出一個月內,這些廠商會共同推出100台Athlon 64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

AMD地Athlon 64與Athlon XP晶片會共存一段時間,後者則會逐漸走向低價機種。

AMD不願透露有哪些製造商會參與提供產品,或者初期售價,但外界預期基本機種大約會從1000美元起跳,頂級則會超過3000美元。

Costco週二打出一台Northgate所推出的Athlon 64 3200+電腦,配備1GB記憶體與160GB硬碟,以及一台DVD燒錄機,售價1399美元。

Mercurty研究機構分析師Dean McCarron表示Athlon 64對於既有AMD產品客戶的吸引力較大。

「這對AMD是個非常重要的產品,因為未來一直到2004的產品都以此為基準,因此長期而言必須成功才行。」McCarron如此表示。(陳奭璁)

回頂端

1頁(共1頁)

下:<連結>不錯的教學網站  
驚爆:會做家務的神奇小狗
“五毒美女”的恐怖生活
聰明大猩猩會打掃院子自己吃藥
小小三輪車竟拉了三十人
一個三條腿的男孩的真實生活
一簾幽夢女主角秦嵐網上公佈割
打死你都不敢相信的一幕
好卡挖伊唷!
誰說沙發不能這樣坐
人車一起洗,外國美眉就是開放
更多影片
無聊嗎?一起來聊天吧!
加入聊天
小遊戲 :奧奇傳說
小遊戲 :神偷卡羅爾
遊戲
相關連結: 網咖系統 系統商 遊戲選單 免費遊戲 小遊戲